Shio酱今天也很盐

好懒啊 督促自己产粮

【关周】失眠

*大写加粗的BE 角色死亡

*双向暗恋

*一发完  有番外au小甜饼(捅完刀吃点甜的胃口好hhh)

关宏峰视角(大概就是巡花离开后 关队失眠的日常)

--------------------------------------------------------------------

 

长丰支队的队长关宏峰最近不太好。

他这几个月没睡过一次安稳觉。高亚楠和关宏宇曾无数次建议他去看看医生,但也拗不过他,大家都知道这是心病。但他们不知道,关宏峰只要稍一入眠,就会产生幻听的症状。

“老关,我又找到一家新餐厅,咱们下班去那吃吧。”

“老关,别太累了,这儿不是有我嘛。”

“哎哎哎小汪,这点小事儿就别麻烦老关了,我自己来。”

……

他的耳畔全是周巡的声音。

 

其实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好得差不多了,但是他时常还是喘着粗气、惊恐地从浅睡中醒来。在梦中,记忆总是如同潮水一般向他袭来,裹挟着他。

关宏峰宁愿自己惧怕黑暗。他说不清对周巡有关的回忆是依恋还是畏惧。

他抬手开了床头的灯。

 

关宏峰在去年津港灭门案的第二天就向顾局递交了离职申请。他事先也没跟谁商量,包括他的副手周巡。

其实走了倒也是件好事,案子一时半会是解决不了的,自己留在局里也是添乱。还不如先去避避风头,兴许能找出幕后黑手。关宏峰叹了口气,脸上阴沉得可怕。只是自己就这么把这黑锅甩给宏宇了,委屈他了。

关宏峰也不是没考虑过跟周巡交底。

周巡是他十五年前“捡”回来的徒弟,他老早就听说这小伙子不好管,行事冲动,爱打人。当年刘长永甚至在他面前提到周巡不是当警察的料,趁早开除为妙。按当年关宏峰的性子也懒得管这些事。他素来崇尚的是“以最效率的手段解决问题”,这样的警员开除就得了。

但是那个夜晚,他和老太太起争执的时候转头对上了一双晶亮的眼睛。关宏峰一眼就认出了这小伙子,他甚至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内心悸动。

这些年他也不是什么都感觉不到。周巡似水般的目光流转,还有那桃花般好看的眼睛,他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包括由宏宇转告的那番告白,他也全都记在心里。

再等一会儿吧,现在还不是时候。等到可以说的那天,他一定会坦诚心意。

关宏峰也曾无数次想着,自己会在大唐宫跟周巡吃油泼面的时候,给他送上一束玫瑰,将那句藏了很久的话说出来。他真想看周巡露出孩子气又幸福的笑容,就跟十五年前叫着“关老师”时候的表情一样。

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了。他本只是想顺路去花店,却让人钻了空子。从吴征家里醒来的他俨然已是灭门惨案的凶手了。周巡会相信他吗,会有人来替他洗清冤屈吗?关宏峰不知道。他更怕的是周巡会完完全全离他而去,把他亲手送进监狱。

他不想看见周巡冷酷又怀疑的表情。关宏峰退缩了,但他的大脑还在高速运转,很快就想到了主意。这样既可以保全弟弟,自己也可以在外查清真相。

 

关宏峰掏出手帕擦了擦汗岑岑的额头,将台灯又调高了一个亮度。凌晨四点半,屋内空落落的。宏宇早就搬出去和亚楠一起住了,小饕餮毕竟还未满周岁,需要多照顾。

今年的情人节恰好在元宵节前一天,远处还能传来烟花的绽裂声。

——只是他终究把情人节的玫瑰花送去了墓前。

他迷迷糊糊地躺着,动弹不得,又跌入了回忆的河流。

 

“老关,你真幸运,每回出了事都有人替你扛着。”

周巡曾这样嘲讽过自己。然而到后来,他不得不承认这是切切实实的真话。

此刻周巡拿着大喇叭朝着对面匪徒吼道:“请求交换人质”。

“关宏峰现在是编外人员,他的命对我们来说也值不了几个钱。”周巡咽了口唾沫,用上了更有说服力的口吻,“换我吧,我是长丰支队一把手,你们开的条件我会考虑。”

对面匪徒思考了一阵,觉得这话颇有道理。“你,过来!别跟我耍什么花样,否则他的命我可不敢保证。” 

“哪能呢,放心。” 周巡脱下自己的防弹衣,把自己的枪递给了小汪。经过周舒桐的时候他顿了顿,这女孩子的情绪就快绷不住了“小周,老关就交给你啦。”周舒桐望着周巡的背影还想说点什么,又嗫嚅着把话吞了回去。

“周队,这样真的合适吗?”但众人也不敢拦,他们知道队长一旦认定了什么就不会反悔。况且周巡的能力和运气他们也是知道的,他简直是个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数次都能死里逃生。

“嗨,老关,我说过你是个幸运的人。这不,有我替你扛着呢吗。”周巡还是那副很轻松的样子。匪徒一把将关宏峰推开,挟持了走过去的周巡。

关宏峰带着腿伤一瘸一拐地走回来。

“关老师,现在怎么办...”

“狙击手都就位了吗”他悄声又急切地问小汪,“尽快击毙犯罪分子,保证周队长安全。”

上次周舒桐被挟持也是这样的处理方式,事实上狙击手击毙犯罪分子的成功率很高,就是要赶在其逃脱之前,不然人质的安全无法保证。

犯人看上去开始因疲劳而体力不支,锢着周巡脖子的胳膊也有些颤抖了。他看上去有点恍惚,是击毙的好时机。处在绝佳位置的狙击手扣下了扳机。

犯人突然惊醒了似的,把人推到前面一挡。

子弹结结实实地打进了那个人的胸口,染红了他的白毛衣。

狙击手心理素质还算良好,趁着这空当迅速瞄准,将嫌疑人爆了头。

周巡的身边很快地围满了医护人员,他喘着粗气,被抬上了救护车。关宏峰自然也跟上了车,他看着医务人员实行着急救,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紧紧握着周巡的手。

他自己的手热的发烫,沁出了汗。握着的手却愈发冰凉虚软。

“老关……这次干的漂亮,案件终于告破了……”

关宏峰冒着细汗,抬手去撩周巡湿润的刘海,恍惚间开口“我一直都对你……”

“我知道。”周巡虚弱地挤出一个微笑,开口打断他,“我也是。”

他握着的手力气突然消失了。

关宏峰就在那天之后开始失眠了。

局里又把他调成了支队长,由于这次行动不仅抓获了213案的真凶,还将背后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关宏峰有望在近期升职到副局。但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

他胡乱塞了两颗安眠药,陷在沙发昏昏沉沉地睡去了。恍惚间又能听见:

“老关,又做噩梦啦。”

“老关,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好。”这次是他自己的声音。

周巡的身影融进了耀眼的白光。

天亮了。

 

————来个娱乐圈au小甜饼(前辈关x新人巡)——————

“哎关老师,您看我这场死亡戏怎么样?”周巡下意识舔了舔嘴角的血浆,“靠,这玩意怎么还甜不兮兮的!”

“勉强吧。”关宏峰看着嘟着嘴的周巡,暗自好笑,又添上一句“但已经是我见过的新人里最好的一个了。”

哟呵,这评价还挺高。只不过这关老师夸人也太拐弯抹角了吧。周巡有点小得意,微微地眯起了眼,躺在地上装死。

关宏峰向躺着的他伸出了手,“饿了吧,我带你去吃饭。你先把这身带血的衣服给换了。”

“得嘞,您请客啊。”周巡听见有饭吃眼睛都放光了,牢牢地抓住了关宏峰伸过来的手。

旁边的高亚楠和周舒彤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交流了一下眼神。全是满满的嫌弃。

“合作过这么多次,关老师请人吃饭我还是头一次见。”

“我看啊,他对这新人有意思。”

两人又同时恍然大悟般点头:“原来关老师真不是性冷淡啊。”

END

(ps:本人懒癌 嗑cp这么多年第一次产粮 大家不要太严格ᕕ( ᐛ )ᕗ圈里有这么多太太真的感觉超幸运der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