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o酱今天也很盐

好懒啊 督促自己产粮

【关周/Cupid's Arrow】

*赶工出来的圣诞小甜饼

*这里Cupid只是一个职业通称

*私设逻辑不通之处和ooc都赖我

新上任的爱神丘比特平安夜领到了一副眼镜。

它能过滤掉多余的色彩,只显示金灰二色,那标识着曾经被爱神的箭射中的对象。若是距离中箭本体近的话,还能看见金色或灰色的光。当然这些他也只是听说隔壁城区的爱神说的而已。

“诶嘿,高科技就是不一样!”爱神扑棱着小翅膀,兴奋地在城区转悠了一圈,看到金灰的箭头分布的很均匀,还稍微替前辈有点小得意。他正打算摘下眼镜欣赏一下夜景,突然发现有处偏僻地方的金箭头标识格外的闪耀,应该是城市中最注目的了。旁边紧挨着的灰色箭头甚至也染上了光芒。

出于好奇,他飞的近了些,才看清建筑物的挂牌上写着“津港卫士,忠诚为民”八个大字。

“原来是警局啊......真麻烦。”他看了眼长丰支队的牌子,飞进门口,寻找金色的光源,局里晚上也没剩什么人,一楼的走廊甚至没开灯。但在戴着特制眼镜的丘比特看来,黑暗中浅色的香槟金混着深色的古铜黄融在空气里,就像飘着金色的雪花,实在非常有圣诞氛围。

“警员都不知道自己上班的地方可以这么浪漫吧。”丘比特吸溜下鼻子,不由得赞叹起来。

“找到了。”丘比特穿过队长办公室的门,一眼就看到了浑身散着金色的人。这个穿着白毛衣陷在沙发椅上的男人有着好看的眉眼,无论从身材还是外貌都没毛病。丘比特正纳闷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女孩子是追不到的,偏头一看房间这边还站着一位呢。

嗯,是一位气质冷峻、脸上有道疤的男士,带着条和黑色大衣颜色很搭的围巾。长得也挺好看,就是看上去裹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霜。

等等,男士?

丘比特才注意到这个人身上笼罩的灰色似乎在抗拒着对方金色的粒子,他忽然有种空气中微颗粒物超标的错觉,喘不过气来,连忙摘下眼镜放回了挎包里。

“我这个前辈造了什么孽啊......这烂摊子还得我来收。”丘比特摸出兜里的姜饼人愤愤地咬了一口,“怪不得送我小饼干,看我下次见到不收拾你!”入口即化的甜让他的怒气消了八分,他还是先静下心来看看情况。

 

“老关,今儿个可是平安夜啊,我专门给你留了个最大的苹果,小汪想要我都没给他。”白毛衣男人打开抽屉拿出一个沉甸甸的红富士,半起身递给对方。

“谢谢。”被唤作“老关”的黑衣男人笑了笑,毫不客气地接过了苹果。

“周巡,你这有水果刀吗?”

“嗨,应有尽有。”

关宏峰接过他递过来的刀,熟稔地削起了皮。

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好像也没有丘比特想象的这么差。

他决定再观察一下,看看这两位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转念一想还是掏出了新领到的手机,在网上搜了搜长丰支队的周巡,总算是搞清楚了另一个男人叫关宏峰,是前支队长,现任警队顾问。两人这些年合作破的案子还挺多,最近还因为破获了灭门案获得了表彰。

“这俩人不就是那种,最佳搭档嘛。”丘比特挠挠脑袋,心里暗道。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关宏峰干咳了一声:“你送的围巾我很喜欢,保暖。”

“那可不是,我还特地选了个加绒的,你瞧这颜色也衬。”周巡笑了起来,“可比十六年前那条好看多了。”

关宏峰用刀刃撬下一小块果肉塞到周巡嘴里,收敛了笑容。“周巡,你是不是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小爱神觉得这个叫关宏峰的转变也太快了,表情实在有点吓人,室内温度仿佛又降低了几度。虽然这两位根本看不见他的存在。

“上次执行任务,你被刀刺伤了右手臂,还有犯人的子弹差点打穿你胸口。”说话空当间,他不忘又给周巡塞了块果肉,一字一顿地补充道,“在你又没穿防弹衣的情况下。你以为你最近躲着我我就不知道了?”

小爱神心想他们要是能看到对方心脏还扎着箭,不知道会作何反应。

“操,他们这口风也太不紧了吧。”周巡不自然地往后一缩,躲开了视线。

“周巡,你要是能对自己的安全上点心,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当时那是事态紧急...”周巡本来还想辩驳些什么,抬眼撞到关宏峰心疼的眼神,也就犟不起来了。“得嘞关老师,都听您的。”

丘比特有点纳闷,关宏峰作为被铅之箭射中的人,对周巡的关心却是真情实意的。按理来说他应该冷漠到完全不想跟对方接触。小爱神怀疑自己是不是弄错了,连忙又取出眼镜戴上。整个房间都笼罩着浓烈的金色,似乎更明显了些,而关宏峰身边的铅灰色气场依旧是淡淡的。他越想越奇怪,飞到周巡身后查看露在外面的那半截箭柄,按道理来说上面都会显示生效日期。

箭柄是纯正的金,纵使这是爱神再熟悉不过的,他还是为它的夺目所吸引,忍不住伸手触碰。

箭柄上面有刻出的凹陷小字:“2001-1-27”。

“历史悠久啊。”丘比特叹了口气,在想自己头一天上任,不如就帮这个叫周巡的一个忙吧,就当是自己新上任讨个好意头。

新任爱神是有权利把上一任射出去的箭回收的。他想着要解决现在的问题,最好把铅之箭给收回来。丘比特飞到关宏峰身后,还是被那铅灰色的光泽击得心头一沉。日期藏得很隐蔽,他费了一阵子才找到:“2000年12月25日,这俩居然还不是同一天中箭,真稀奇。”

如同能听到小爱神说话似的,关宏峰缓缓开口:“周巡,你还记得你千禧年的圣诞是怎么过的吗?”

“那个时候我应该刚入职,对,好像还开了个迎接会。老关,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周巡纳闷道。

“准确来说,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在警校成绩不错,还带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这很让我欣赏。”关宏峰也没看周巡脸上是什么表情,继续说道,“刚巧局里那天发了一箱苹果,我就托刘长永带给你了。”

“靠,原来不是每个新人都领到了啊”周巡惊讶得差点呛着,回忆起当天的情形,“我就说老刘递苹果时的表情那么怪呢。”

“老关,你过了这么多年才告诉我。我还一直以为丰庄路口那次是我俩第一次见。”周巡搔了搔刘海,盯着站他面前的关宏峰。

丘比特决定不再听他们唠嗑了,开始动手把关宏峰的铅之箭去除,按照规定应该先把箭尾砍掉。他戴上眼镜,掏出口袋里的小刀对准一砍——

只是刹那,温暖明和的金光从断口中流溢出来。他才发现箭矢只是表面裹着一层薄薄的铅,里面的材质和金之箭并无二异。

原来两人都是被爱神的金箭射中的。丘比特语塞的同时,也大概明白了自己的上一任为什么被开除了。

“您私自把箭这样改造也太随便了吧....”他气急,拨通了上一任爱神的电话。

“你发现了啊。”手机那头传来孩子气的笑声打断他道,“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发现的,不过这不是挺好的吗?”

他透过眼镜看见整个房间里弥漫的蜜糖般的金色,还有笼罩在其中的两人,不得不点头承认。每年他们爱神领到的金箭和铅箭都是同等比例的,偶尔出了这样的纰漏,其实是当事人的幸运。

“看来我可以回去休息了......也祝您圣诞快乐。”他十分心累地挂断电话,看见二人已经把苹果吃完了,关宏峰正把大衣往周巡身上披。

“关老师就没什么要送给我的吗?”这边周巡缩在大衣里,冲关宏峰半开玩笑似的挑挑眉。

“走吧,西餐厅位置我都订好了。”关宏峰搂着周巡走出办公室,显然心情不错。

如果我们的小爱神没有溜得这么快的话,或许能看见些更有趣的事呢。譬如,周巡发现自己副驾驶位摆着一大捧红玫瑰的反应。

“圣诞快乐。”

——————fin.——————

特制眼镜圣诞夜88折便宜卖啦 可以收获一个blingbling的圣诞金色滤镜(没人想要

(丘比特:算了送你们吧我已经被这两位闪瞎了)

脑洞来源于前几天的英语课essay哈哈哈

评论(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