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o酱今天也很盐

好懒啊 督促自己产粮

【关周/养鱼】

*是甜的 放心食用

*巡花错误的养鱼示范XD

*ooc和bug有

 

关宏峰是在半年前被外派去执行秘密任务的,走之前甚至没告诉周巡一声,就只给他留了个字条。写的也无非就是就是让他照顾好自己,不要瞎操心之类的。

刚开始的时候周巡一天见不到关宏峰就难受。有时候他借着去看小饕餮的名头,找关宏宇聊聊天。他总是会点上一支烟,一言不发地看着关宏宇,烟雾缭绕中他总是会误以为对面是关宏峰。总是待烟雾散尽,关宏宇才显出个表示理解的轻浮笑容。

关宏峰不会那样笑,但周巡经常觉得弟弟比哥哥多了那么几分人味。他掏出烟盒想再来一支,嘴角衔着的烟被关宏宇抢了过去。

“别抽了,我哥不喜欢你抽烟。”

周巡盯着那张和关宏峰一模一样的脸,突然有点苦涩,一年前他俩还斗得死去活来,现在却颇有点同病相怜的意味。

关宏宇叹了口气:“偶尔也要放松一下。你就没什么爱好吗?”

周巡搔了搔刘海,带着点被揭穿了的不耐。他平时还真没什么爱好。除了利用警局的闲暇时间健身,以前还喜欢看些鸡汤书籍,被关宏峰嘲笑了好几回也放弃了。周巡承认自己是个很无趣的人,不然怎么三十好几了还没结婚。周父最近催他催的更厉害了。

但他觉得关宏宇说的很对,老关这一时半会回不来,自己挂念着也没用,不如干点分散注意力的事。按这道理来讲,他不应该鬼使神差地走到关宏峰家门口,然后没忍住又进去溜达了一圈。

梅雨时节,房内充斥着潮湿的霉味。房间里的家具大都被宏宇和亚楠盖上了白色的遮尘布。

周巡又是没来由的一阵怒火:“妈的,关宏峰又不是不回来了。”

他费了好大功夫收拾房间,扬起的灰尘让他咳得眯起了眼睛。这个屋子承载着太多他和老关的记忆,还有些许不可言说又意乱情迷的韵事。两人在213案解决后就确立了关系,但也只有少数熟人知道。那段时间做了许多他想起来都害臊的事,周巡摇摇头。他腰肢仿佛还有被关宏峰粗糙双手盈握的触感,还有从尾椎骨自脊梁而上传来的阵阵酥麻战栗。关宏峰的一大乐趣是把他折腾得第二天只能捂得严严实实回去支队,然后品品警队上下狐疑的眼神:“今天这么热,周队您还穿高领呐。”关宏峰觉得用喜欢暴躁掩饰心虚的周巡可爱极了。

 

 周巡又想起半年前那天,看到桌上纸条的时候。

“操,这么大事儿也不跟我说一声......”他呆愣了半晌,从牙缝里恨恨地挤出来几个字。

听着电话里的忙音,他余光扫到一直空荡荡的鱼缸,突然明白关宏峰为什么一直没养新的鱼。周巡甚至在想自己是不是就像老虎之于关宏峰,虽然喜欢,可也是能放弃的。

当此刻再望着这个破鱼缸时,他真想养个老虎二号跟自己作伴。缅怀了一下从来不搭理他的老虎,周巡觉得还是算了,他实在欣赏不来肺鱼。周巡觉得既然自己也没啥兴趣爱好,不如就养鱼吧。他帮过关宏峰清理鱼缸,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周巡还是第一次买观赏鱼,问正在抽烟看报的店老板:“有什么推荐吗?”

男人麻溜地捻灭烟头,起身把周巡带到了鱼缸前。“您瞧,这是昨儿个进的吻鱼,好看吧。”

周巡也没问吻鱼是啥,他看着淡粉色的鱼群在海草中穿梭,不由得有点心动,“成,给我来十条吧。”他顺带买了几袋鱼饲料回去。打理好一切后,周巡用指节敲了敲鱼缸,鱼群倒是很配合地受惊而散。

“嘿,光这一点就比老虎强。”他饶有兴致地评论道。不到一会他就发现,这些鱼不但喜欢游动,还似乎很喜欢两两把嘴碰到一起。周巡以为自己眼花,直到他拿个小板凳定在鱼缸前半个钟,撑着下巴看着十条鱼分别跟不同对象亲了一轮。

“我操,你们这不是欺负人吗!”他在想是不是老关鱼缸里养出来的鱼都成心跟他作对。他不可抑制地又怀念起关宏峰的吻,那是褪去了凛冽而温柔的。他摸摸自己有点干裂的嘴唇,心里又暗骂了几句市局领导。

“别亲了别亲了,来吃点鱼食好不?”他又撒了点饲料,满意地看着鱼群四散浮上来争抢。不得不说,周巡投饲料的频率就跟他一天往嘴里塞零食的次数差不多。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鱼经不起周巡天天这仇恨的凝视和碎叨,再加上伙食太好没,到一周十条鱼就接连翻肚皮死光了。

 “你说,这鱼天天在我跟前腻腻歪歪腻腻歪歪,怎么还这么容易死呢。”周巡不客气地拍老板的肩。老板急得地中海又被自己薅掉了几根毛,他发誓这鱼在他这里一次也没亲过,都快怀疑是盗版鱼了,幸好遇上了周巡这种不讲究的就赶快卖掉了。怎么一到周巡的鱼缸里它们就亲上了...

这是老板第一次被周巡理论,他苦着脸认定后面还会很多次。这不,周巡又看上几尾红色狮子头,带了回去,没过几天他又看见周巡苦着脸过来。一个多月下来,短尾琉金、兰寿、红顶虎头都让周巡养死了几批。

“这人根本不适合养鱼。”老板悄悄盖棺定论。

 

“老板,你这是奸商啊还是坑人啊,我在你这买了几次鱼没一次养活过一周的?”这天周巡下班后去关宏峰家看了眼,又气势汹汹找上了门。

“周警官您别生气......”老板赔着笑,“这样吧,我给您选几尾好养活的,免费送您?”

老板内心祈求鱼能福大命大,不然这暴脾气真的是没完没了。虽然有生意做他是开心的,可这提心吊胆他不想受。

周巡接过充了氧的透明塑料袋,倒是安静下来了,提拎着到眼前观察。“这鱼什么品种的啊?”

“是红蝶尾。”老板揣度着周巡的表情,发现他并没有生气的迹象,松了口气。

“得嘞,尾巴倒真像蝴蝶翅膀。”周巡笑得很开。

蝶尾们像被寄托着老板的使命一样,真的很好地活了下来,天天扑棱着尾巴在水里晃来晃去,周巡给它们喂食也极受欢迎。“这玩意就是比老虎好啊!”他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长叹。“老关要是在的话一定会喜欢。”

他看了看手机短信,果不其然周父又给他安排了相亲。前阵子他已经找借口推了好几个,看来明儿这回是逃不过了。

周末午后的窗外依旧是阴沉的雨,不急不缓地下着。屋内光线不好,周巡也懒得开灯,就借着鱼缸的灯管光发着呆。他素来不喜欢六月,这时的梅雨缠绵得让人生厌,天色从早到傍晚都是个锈黄样子。房间里只听得鱼缸造氧机咕嘟咕嘟的气泡声,倒十分规律。周巡把电风扇转了个向对着自己,便横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从闷热的不适中醒来,发现自己肚子上规整地盖了件T恤。电风扇的风档被调小了。

“......老关?”他试探性地问,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没有回应。但他确实看到鱼缸前杵着个人影,渐黑的天色使他看不清对方的脸。

然后他听见了很轻的叹气声,是关宏峰的。

“周巡,你鱼食喂得太多了。”关宏峰顿了顿,“这鱼都胖得游不动了。”

“老关。”周巡有很多话想说,不知道怎么就卡带到只剩两个字了。这也是他最不用经过思考就能说出的两个字。他曾试想过自己会生气,但一切怨气和委屈都被失而复得的喜悦冲散了。

“我回来了,任务很成功。”关宏峰裹挟着满身夏日的潮气,把周巡揽在了怀里,像安抚小孩子一样。他喜欢周巡的下颌骨轻微硌着他肩膀的感觉。

“刚从伯父那过来,把我们俩的事跟他都讲清楚了。”关宏峰语气中没有调笑的意味。“他同意了,相亲的事也不会再逼你。”

周巡诧异了片刻,深吸了口气:“行啊老关,勇气可嘉。来我看看你没被我爸挥拐杖打吧?”嘴上这样说,他对自己师父的谈判能力是知道的清清楚楚。

“收拾收拾,咱爸让我们待会去他那吃晚饭。”

“嘿,这都喊爸了,关老师改口还挺快。”

出门前周巡才发现鱼缸里又多了几条黑色的蝶尾,和被养的肥嘟嘟的红蝶尾衬着格外显眼。他觉得世上没有比这更好看的鱼了。

“老关,你可别再把鱼吃了然后再走啊。”

“那不成,金鱼哪能有你好吃。”

——————————END————————————

......

“关队,最近怎么没见那个周队长来买鱼啊。”鱼店老板接过钱把两袋饲料递给关宏峰,有点好奇地问。

“我们的鱼好着呢。”关宏峰笑着答。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