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o酱今天也很盐

好懒啊 督促自己产粮

【关周/恋人扭蛋(1)】

*瞎写的扭蛋梗

*大概会是甜的? ooc有

*设定关家兄弟25岁 周巡20岁

*微量宇楠  

 

 关宏宇最近都不怎么回家吃晚饭。

“哥,我跟你说,最近认识了个法医系的女孩儿,是系花,长得可好看了。”这天他照常笑嘻嘻地跟他哥打诨。

“谈恋爱没问题,别影响你警校的学业就成。”关宏峰只是淡淡地答了句。

“行。哎我说哥,你是不是应该找个女朋友了。”

关宏宇不是无缘无故就问出这话。从小两兄弟就读同一所学校,毫无疑问的,他的异性缘一直都比哥哥好。其实有些许个女孩子们背地里偷偷仰慕着关宏峰,但接连几个告白都碰了一鼻子灰。从此也没什么女孩子敢跟关宏峰搭话了。关宏宇本以为哥哥是想好好学习才这样,也没多想。后来哥哥因为表现优异提前进了警局工作,还是对女性一如既往的冷漠,关宏宇开始操心了。

二十五年了都没谈过一次恋爱,你说当弟的怎么能不操心。

说起找对象,关宏宇突然想起了之前几个狐朋狗友跟自己提的事:

“听说最近海丰街那块儿有几台扭蛋机,好像前几个去的人会获得特别礼品。”朋友显然醉了,吐着酒气跟关宏宇耳语几句。

“你疯了吧......你跟我说能扭出人来?”关宏宇看傻子一样地白了朋友一眼,又是一杯啤酒下肚。由于分贝太大,隔壁桌有几个人投来了异样的眼光。

“关哥我没醉......好像是说扭蛋机可以召唤出理想的恋人之类的?”对方打了个酒嗝,显然也不相信。

“......你喝的真的有点多。”

他把这事跟关宏峰当玩笑那么随口一说,谁知道对方突然严肃起来。

“会不会是拐卖人口或者传销。”关宏峰习惯性用指腹摩挲着下巴,觉得有必要去走一趟。

“好好好,另外咱能工作恋爱两手抓吗?”

“你先操心自己吧。”关宏峰又好气又好笑。

 

第二天正好局里也没什么事,下班后关宏峰在宏宇说的街区转悠了一会儿,还真被他打听到了那家店。讲得这么神秘,其实也就是个普通的杂货店,角落里摆了几台扭蛋机,不怎么起眼。他信步走了进去。

老板是个中年妇女,很普通的长相。还没等关宏峰开口问,她就抢先道:“您要不要玩下扭蛋机?您正好是第一位,免费送您一个游戏币吧。”说完便热情地塞了枚硬币到关宏峰手里。

关宏峰发誓他嗅到了犯罪的气息。以优秀青年刑警的敏锐眼光看来,这事怎么都不对,但他还是不动声色:“谢谢您,随便选一台是吗。”

“您可以得到特殊扭蛋,喏,去最里边那台吧。”老板娘的笑容过于热情,倒有些显假了。

“我能再买几个游戏币吗?”他伸进口袋里想掏钱。

“我劝您还是不要了,太多了吃不消。而且再消费是要付出代价的。”

老板娘话里有话。

 

扭蛋机的外表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了。

里面的扭蛋倒是闪烁着奇异的光泽,有金色红色灰色等等。关宏峰倒是喜欢金色的,毕竟和漆上黑色的扭蛋机十分相称。他一边用余光注意着老板娘的举动,将手中的游戏币投了进去。

令人安心的咣当一声。他拧了三下旋钮,咔哒咔哒咔哒,一枚金色的扭蛋掉落在他手心,上面还粘了许多的塑料闪钻。

他还真想知道里面是什么。待他拧开以后却大失所望,掂起来很重的扭蛋居然只装了一张卡片,写着“S级ZX”。

关宏峰搞不懂这是什么新型犯罪套路或者神秘代码,他拿着扭蛋去找老板娘,对方看了眼卡片倒是微笑了起来。

“好好珍惜啊,或许挺适合你的。明天你就会知道是什么了。”

 

关宏峰离开杂货店,整个人郁闷到极点,他来警局三年还没遇到过这样的怪事,打算明天跟同事商量一下。回到家门口走廊的时候,他刚好看见弟弟正掏出钥匙开门,心里想着宏宇今天回来的点真是巧。

五秒钟之后他改变了想法。

眼前是一个少年。而且刚洗完澡,就只有下半身裹了条他新买的浴巾。

很不妙。兄弟俩面面相觑。

“我靠你你你谁啊!为什么在我们家?”关宏宇愣了3秒,确定哥哥不认识这人以后,就把他视为大摇大摆入室盗窃的贼。他开始活动脖子,摆好打架的阵势了。

“我是周巡,S级的。”周巡撩了一下湿漉漉的刘海,显然对自己的身份很自得。不但来了个简洁明了的自我介绍,还在S上加了重音。

这边关宏峰脸色煞白,他突然意识到之前那老板娘并不是在开玩笑。“她怎么知道我家在哪?这个叫周巡又怎么进来的?”他大脑飞速运转却毫无头绪。

“什么S级A级的...等等!”关宏宇瞄了眼关宏峰,很少能看见他哥有这样的脸色。他基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

“哥啊,你还真去了?那个传闻是真的?”他急切地把关宏峰拉到一旁低语。

少年看着这长相一样的兄弟俩窃窃私语,倒是饶有兴致,一边用白毛巾擦掉身上还没干的水。

“不是,他哪里像S级了......”关宏宇瞟了眼周巡,继续悄咪咪跟关宏峰咬耳朵。虽然周巡目前看上去很温驯,可关宏宇能感受到少年骨子里透着股桀骜的倔劲儿。“看上去还不大好对付。”

周巡倒是猜到了七八分他说的话,眼神一溜,朝着关宏宇笑吟吟地说:“我说,小关,我以后就是你嫂子了哈。”

关宏宇一口茶水喷在了他哥的呢子大衣身上。

“我靠。”他差点没被呛死。

“哎哎哎别动我来擦。”周巡倒是眼疾手快,一个箭步插到了兄弟中间,拿起毛巾沾干大衣上的水。

关宏峰:“......你离我远点。”

“哎老关,别这么见外嘛。”他撇撇嘴,又一把搂住旁边已经目瞪口呆的关宏宇,“宏宇啊,以后咱就是一家人了。”

这人倒是个天生老成的自来熟。

 

关宏宇突然觉得此地不宜久留。虽然他也不放心把他哥留下跟周巡待在一起,但再不走亚楠可能就来家里找他了。

他还没来得及作出决定,门铃就响了。关宏宇感觉自己脑壳要炸了。他压下了门把手,回头迎上沙发上关宏峰深不可测的眼神。

这回可真是大事不妙。

还没等进门后的高亚楠开口质问关宏宇,伴随着大幅度的挥手,周巡又抢先一步开口道:“弟妹你好啊,长得可真......”关宏峰右手用力扯了周巡一把,结果对方重心不稳后退一步坐在了他的大腿上。

鉴于周巡每次开口都说些惊世骇俗的话,关宏峰侥幸着这回终于成功把他的嘴严严实实地捂上了。然而另一边冰凉手指触碰到的却是微热紧实的肌肉,对方激灵得抖了一下。

这场景看起来更糟糕了,还有那么一点儿......关宏宇把某个词吞了回去,吐了吐舌头,咧出一个苦笑。

门口的高亚楠刚还在回味那声“弟妹”的内在含义,此刻注意力已全被室内举止亲密的两人吸引了。在场的三个人同时产生了“自己不该在这”的想法,除了周巡。本来他被捂住嘴巴正要挣扎,发现窝在老关的臂弯里挺舒服的,于是像婴儿似的又朝他怀里挤了挤。关宏峰迫不得已松开了手,下巴被周巡一头软毛蹭得痒痒的。

素来冷静的关宏峰真没辙了。周巡就跟缠人的猫一样。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亚楠我们今天去骑小龙虾吧......不是,去吃自行车......总之我们先走吧。”关宏宇一时舌头打结口不择言,但总算打破了谜一样的寂静。

“好...我也饿了。”高亚楠的脸上莫名显出了红晕,扭过了头。关宏宇决定待会再跟她解释周巡的事,挽回他哥的名声就靠他了。

“哥,我们先走了。”关宏宇推着亚楠走出门口,一边侧身跟比了个OK的手势,示意他不要担心。

关宏峰觉得自己这边比较需要担心。

 

“老关,刚刚我这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周巡夸张地拍着胸脯。

“你先从我身上起来。还有,把衣服给穿上。”关宏峰腿都被压麻了,想不到看上去清瘦的少年还挺重的。

“我没有衣服,我们被召唤出来的时候都是赤条条的。”周巡似乎有点委屈。关宏峰想想也是,这大冬天的谁没事还光着膀子在屋里晃悠。

“这么说你在我打开扭蛋那一刻就算被召唤出来了”他习惯性摸摸下巴,“并出现在了我家。”关宏峰已经抛弃了之前无数的犯罪推论,选择暂时相信扭蛋论。

周巡打了个喷嚏,看着他:“对,其实按惯例来讲是明天才到。我这不是太想你嘛,就提前来了。”

关宏峰脱下自己的大衣扔给周巡,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你先披着,我给你找些我的衣服穿。”

“关老师真体贴。”周巡抽抽鼻子,仍旧是笑嘻嘻的模样。

关宏峰背过身,等周巡换上了他拿的衣服才幽幽开口说:“别感激了,明天我就送你回去。”

“别啊老关!”周巡一下子慌了,语气认真起来,“你不能送我回去。”

“既然你也没被牵扯到什么案子里,那你......”

“你不收留我我就没地方去了。”周巡缩在关宏峰的大衣里,悻悻地打断他“我是为了你才出现的。”

关宏峰别开视线,他竟然心软了。那双凝视着他的、水汪汪的眼睛太容易让人陷进去了。

这是不是S级的魅力所在?关宏峰无奈苦笑。

“饿了吧,想吃点什么?”

“面条饺子小笼包汉堡...”周巡滔滔不绝地像背单词一样念叨了一会儿,才注意到对面讶异的神色,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只有面条也行......看您的。”

他没想到看上去身材很好的周巡吃下了五碗肉酱面,直到关宏峰把他带到空荡荡的冰箱跟前说没食材了。他觉得周巡要是只猫,一定是只特殊体质的橘猫,能吃又不会长胖。

周巡吃得腮帮子鼓鼓的,一边含混着说:“老关你这么好,我肯定会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恋人。”

“你再提这事我就把你送回去。”关宏峰忙着把面锅擦干净,随口应了一句。他看不到身后周巡甚至停下了咀嚼,神色一黯。

“操,被送回去老子可是要消失的。”周巡皱了皱眉,这脏话和后半句都没说出口,只伴着面条一起被咽到了肚子里去。

 

高亚楠还是第一次跟关宏宇出来吃小龙虾。虽然为人高冷,系花的内心还是有点小八卦的。

“宏宇,刚刚我们是不是打扰了你哥和那个嫂...”她窘了好半天斟酌用词,“和他朋友聊天。”

“嗨别提了。”关宏宇费了好大劲才跟高亚楠解释清楚扭蛋的事,期间还受了亚楠像看小孩编故事一样的白眼。他想起了他那天给朋友飞的白眼,真是被悉数奉还了。

“这么说你哥的理想型是男人。”高亚楠总结道。

关宏宇一时语塞。他好像顿悟了哥哥25年没谈恋爱的原因,不过他总觉得他哥这人也不会对恋爱感兴趣。

“也不对,这不是性取向的问题。你哥没谈恋爱只是因为没遇到周巡。”她补充了一句,然后托着腮好像陷入了某种浪漫的幻想 。

“小妮子别瞎想。”关宏宇揉揉她脑袋,却也开始考虑起这个问题来:

他哥和周巡之后会怎么样呢?

————————TBC.————————

*写的时候满脑子可爱又没穿衣服(划掉)的少年巡  蜜汁微笑 

忙完这阵再更(显然我还没脑好

评论(1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