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o酱今天也很盐

好懒啊 督促自己产粮

【关周/甜甜圈】

*短篇小甜饼

*悄咪咪宠巡花的老关

*有kiss

 

周巡最近很喜欢吃甜食。

这点徒弟小汪十分清楚,因为周巡的早餐基本都是他包办的。师父这几天甚至让他把早餐标配肉包换成了流沙包。

“茜啊,你说周队是不是谈恋爱了?这怎么就突然喜欢上吃甜食了呢?”小汪闲着没事就拉着赵茜在走廊侃大山。

在拐角刚准备迈出步子的关宏峰停下了,虽然他对偷听素来不屑,但事关周巡,听听也无伤大雅。

“说起这个,我之前还看见周队在街口新开的那家西饼店排队呢。”赵茜低头整理文件,仿佛想起了什么。“那家的巧克力新品挺出名的。”

关宏峰偏着脑袋思考了一下,觉得亲自去西饼店排队也不像是周巡的风格。以他的急性子可能排到一半就不耐烦了吧。不过队伍的尽头是美食诱惑,这倒也说得过去。

眼瞧着二人走过来了,关宏峰冷着张脸迎上前去,“你们俩在聊什么呢,去干活吧。”

“我猜周巡应该还没吃到新品。”他脑海里酝酿了一个计划。

 

西饼店门口写着营业时间是七点起。小汪每天给周巡带早餐的时间是八点。关宏峰盘算了一下,觉得时间还挺充裕。按周巡的作息习惯,这个点要么还在办公室睡觉,要么是正开着他的牧马人往支队赶。二一三案破了以后,支队难得的清闲了许多,周巡最近都回家住。

于是关宏峰第二天特地起了个大早。

店员打着哈欠开了门,纳闷怎么今儿个这么早就来位客人。她揉揉眼睛一看这位客人,还有点眼熟。

关宏峰在店里绕了一圈,他不喜甜食,自然对这甜得发腻的味道不太适应。

“你们这儿的招牌是什么。”他没有买甜品的经验,决定还是问问店员。

“招牌的话,巧克力味儿的西饼您随便选,准没错。”小姑娘倒也是热心,把他领到了正对着门口的蛋糕柜,“您瞧,这边都是。”

他扫了眼陈列的糕点,侧身问店员。“对了,你有没有见过一位头发卷卷的、经常穿着身皮衣的客人?”

“嗨,您说长丰支队的周队长啊,每天下班都要来我们这买甜甜圈......只可惜巧克力味的都是很早就被买光了。”店员很熟络的样子。

“那来份你说的吧。”他看了下白色餐盘,盛着这个点缀着彩色糖霜和巧克力碎片、挤着巧克力酱的玩意,感觉真还挺有食欲。

于是他心满意足的提着西饼店的袋子离开了。店员女孩子滞在那想了半天,一拍脑门:“噢,这不是前段时间电视上天天播的那个,破了案子的关顾问吗?和周队长关系真是好。”

快走到支队门口时,关宏峰把袋子藏进了风衣口袋里。一路警惕地进了周巡的办公室门。

如他所料,里面没人。

关宏峰叹了口气,纳闷自己怎么跟做贼似的。不就是给周大队长带个甜点嘛。

他把甜甜圈放在周巡的办公桌上,关门离开了。

 

十分钟后小汪带着豆浆和包子进来,惊讶地发现办公桌上摆着的西饼店纸袋。

“嘿,还热乎着。这是哪个马屁精跟我抢活儿啊?”小汪左思右想,把长丰支队的人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无解。他挠挠脑袋,过了半天才憋出句“嘿,我倒是要看看是谁暗恋我师父。”

 

周巡进到办公室时闻到了熟悉的香味。不对,怎么还掺杂着他日思夜想的巧克力味儿?

“哎,这不像是汪儿的风格啊?”他盯着桌上的甜甜圈正要拿,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咽了一下口水,把甜甜圈挪到了桌面的离自己最远的地方,随手拿起了一本书。

过了几分钟,关宏峰特地绕去了周巡的办公室。

“早上好老关!”周巡看见他后显然很高兴。他的书挡住了大半边脸,眼睛却在半掩着的书页后眯成好看的弧度。

关宏峰发现周巡还没有吃早餐,自己买的甜甜圈也还摆在一边,不禁皱了下眉。故作不禁意地问:“不饿吗?”

“我待会吃......”周巡摇摇头。“对了老关,还没吃早餐吧。我这刚好有个甜甜圈,你要不要吃一口。”

“你不喜欢吗?”关宏峰不动声色地反问。

“那倒不是,我这不是怕你饿吗。这可是我每次都买不到的招牌,刚巧有人买了,老关你就试试嘛。”

周巡陷在沙发椅里,一副懒懒的样子。眼睛里却是盈盈笑意:“喜欢的东西总是想给你尝尝的。”

 

关宏峰想起十六年前的周巡也是这样。

关宏峰出现场的时候经常来不及吃饭,这时跟在自己后面的周巡,总是从衣兜里掏出些小零食塞到他手里:“关老师别饿着了。”有时是牛肉干,有时是果脯,甚至经常是膨化食品。他有时候纳闷周巡是不是哆啦A梦,口袋里怎么什么都有。

“别老吃这些,不健康。你看你都长痘了。”关宏峰每次接过零食总是要点着他鼻子数落几句的。然而过一会儿他就吃掉了周巡递过来的东西。徒弟的一片好意嘛,师父还是得接受的。

 

“老关,发什么呆呢。你再不过来我就吃了啊。”周巡已经把纸袋拆开,露出了半截甜甜圈。

“甜食真的这么好吃?”关宏峰似笑非笑地摸了摸下巴。

“你尝一下不就知道了吗?”他伸手把甜甜圈递向朝他走来的关宏峰。

关宏峰并没有接,手心反倒扣住了周巡的伸出的手腕。

周巡看着关宏峰的脸逼近了自己,不确定地低语道:“老...老关?”贴得太近了,他都能闻到对方须后水的薄荷味。下一秒他的唇就被堵上了。

周巡的脸嗖的一下涨红了。“操......什么情况......”他有点恍惚,本想伸手推开关宏峰,但是姿势不好发力,结果一个重心不稳,反倒拽住了对方的大衣领子。关宏峰一手固定住了周巡的沙发椅,俯身加深了这个吻。

绵长而温柔的唇齿交缠,关宏峰的吻技算不上高超,甚至有些笨拙。

无妨。

“十六年啊......终于。”他心想。

周巡氲满水气的眼睛有点失焦。他索性闭上了眼。

 

“老关,我甜甜圈掉地上了。”周巡回过神来心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委屈巴巴地看着关宏峰,“数三声之前捡起来应该还能吃......”

“扔了吧,你想吃我再去给你买。也不贵。”关宏峰揉揉他的头发。

 

在门口偷瞄了五分钟的小汪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庆幸自己躲过了n记眼刀和一顿臭骂。

“不过我总算知道甜甜圈是谁买的了。”

 
————————————————
  (其实巡花想把甜甜圈给老关吃还有点间接kiss的小心思的
没想到老关直接来了个实打实的kissᕕ( ᐛ )ᕗ)

  (巡花看来是要被吃干抹净的。)

(甜甜圈做错了什么???小汪做错了什么???)

这个脑洞开的我好饿...坚强地在一堆ddl中挣扎写小甜饼
 

 

评论(21)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